Shimano BB-X C3000DHG.jpg

溫馨提醒,備用釣線多準備幾卷,不怕斷線,斷了再綁就好,不要錯過咬餌時機!
推薦CP值很高的釣線賣場給喜愛磯釣的朋友們 → https://shope.ee/8euwCFFdWj

照片中短袖短褲就可以釣魚了沒錯,但磯釣的好手都知道,尤其是想要入門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安全,
防曬、防冷防潑水的專用釣魚衣建議要添購、推薦這個賣場可以用超低折扣買到知名品牌的配件裝備→ https://shope.ee/5pakq6dUtF

三斯達SHIMANO紡車式捲線器 特性 規格符號對照介紹說明

哈囉~~~

連續幾天濕冷的天氣 是否打亂了大家週休二日的規劃

原本想要外出釣魚的釣友們 多少因為天氣關係也像我一樣縮在家理了吧?!

恰逢磯釣的季節~既然沒有實際作釣,就來花點時間學習了解一下 SHIMANO紡車式捲線器的特性

能夠對捲線器更加瞭解 對於往後購買和使用都會有很大的幫助喔~

1.X-SHIP
SHIMANO一直以來在所有的回轉性能Super SHIP方面上精益求精,使究極【Extra】進化到X-SHIP。
從新檢視回轉性能裡最核心的齒輪系統,加大齒輪的直徑,並採用最適合的配置位置、以及齒面的準度及支撐性能,更排除回轉時所出現的阻力實現最佳的迴轉性能。
最終得到了最佳的回轉靈敏度,以及最佳的高感度與壓倒性的力量,更進一步提升如絲般光滑的感覺,也成為新一代捲線器的新標準。

2.WIDE ROTOR
在旋轉盤原型的基礎之下大幅縮減旋轉盤上部內側的結構,讓內部空間更擴大。
如此一來收線時能減少與釣線的磨擦阻力,更受惠於流暢的特殊構造能大幅增加拋投效能。
無論是遠投性能、自重輕量化或回轉效能,都能讓您一次入手。

3.Magnum LITE ROTOR
採用史上最輕量SHIMANO最先進碳纖素材CI4+的高效能旋轉盤。
其特點是擁有超高剛性,但素材厚度卻能完美幅縮只保留最精華部份。在輕量化的效能加持之下,能大幅減少收線時的回轉慣性,
並且更提升操作靈活性及擁有令人滿意的超高感度。

4.AR-C線杯
能大幅減少纏線問題以及加大拋投距離,這是AR-C線杯最主要的兩個著眼點。
藉由流線的造型產生「釣線整流效果」,拋投時釣線能保持在最佳角度流暢出線,
不需犧牲拋投距離也能有效降低纏線的麻煩。加上與 AERO-LAP STETEM(齒輪傳動系統)的契合度更高,堪稱 完美的設定。
此外,AR-C LIGHT SPOOL線杯則兼具最流暢出線效能以及擁有最輕量化設計的劃時代新式線杯。

5.SUPER Mg
實現高性能捲線器的所有特能,兼具高次元輕量化、精度、高感度的超鋁鎂合金"SUPER Mg",最能發揮出高品質性能。

6.POWER AL
金屬外殼中剛性最高的"POWER AL"外殼,以超強的硬度為設計目標並在強韌的外表下也具有相當優異的性能。

7.超輕量新素材 CI4
強化碳纖維CI4是SHIMANO獨創的新素材。其最大的特色就是比以往的樹脂輕了20%,還有強度也增加1.6倍。
所有競技型自行車的零件都採用此素材,造就了Armstrong選手在「環法賽」中成功達到7連霸。其輕巧和耐久性能更廣受好評。

8. CI4+
過去最輕量的碳纖素材CI4再進化,在保持超輕量構造的同時更提升實釣時的剛性及耐久性。
受惠新素材的誕生,新式的捲線器機體及旋轉盤都能擁有比過去更纖細、輕量的超質效能。

9.E.I.(超防銹處理)
線杯的內徑(纏線部位)做了SHIMANO獨創的特殊表面處理,耐蝕性比以往的表面處理效能提升2倍以上。

10.SW Barrier Gear 齒輪 / Barrier Gear 齒輪 / Gear 齒輪
導入了主齒輪最高等級的鋁合金,和SHIMANO自豪的冷鍛技術。
利用冷鍛技術實現了驚人的高密度分子結構, 比起機器切割其強度跟耐用度都更為優秀。
而NEW STELLA採用的是超硬鋁合金,經過冷鍛再加上表面特殊處理過的Barrier Gear主齒輪,其耐用度比以往上升 50%。
※與當社同等品相比

11.S A-RB / A-RB培林
之前的A-RB是業界首創以「表面改質」來作出「不動態層」,成功地排除生鏽缺點的培林。
現在,我們將它側邊的防鏽能力強化至極限,減低培林因卡鹽而受到的侵蝕,即是最新的S A-RB培林。
NEW STELLA全面採用這種新式培林,即使在海水環境下使用,也能大幅提升超強耐久性以及高效能。

12.SR-One-Piece Bail一體成形導線環
SHIMANO以一體成形的不鏽鋼,開發出直至羅拉都光滑無痕的極細一體成形導線環。
發揮了極細導線環能減少與釣線的接觸面積和摩擦的優點,並且徹底減低發生卡線的機率,同時解決了強而有力與細膩平滑兩個相對的課題。

13.簡單的維護系統
透過機體內建的保養孔,可讓滑潤噴霧確實附著在各齒輪系統達成簡單維護的目的。
更高階機種則可直接透過導線環羅拉油注孔,進行簡單、快速保養。定期進行保養可以大幅提升齒輪滑順度、耐久性能也能更提升。

14.AERO WRAP(CROSS GEAR) SYSTEM齒輪傳動系統
改良的CROSS GEAR帶來令人雀躍的轉動質感,以及讓線杯收線排列更井然有序。
同時也能讓釣友們感受到線杯回轉時所帶來的微妙變化,收線時的擺動順暢、以及拋投時的動能耗損也能大幅降低,進而提升拋投距離並產生絕佳的出線效能。

15.海水OK
S A-RB、A-RB採用SHIMANO高科技防鏽處理及高性能培林,由於金屬外觀經過防鏽處理即使在海邊垂釣也不用擔心鹽份侵蝕的問題,使用後只要稍用清水沖洗即可輕鬆做好清潔動作。

16.SHOWER洗淨OK
使用後可洗淨沖洗,但請勿浸泡在水中。

17.矯健形手把
採用完美設計的超硬鋁合金機器切割工鍛技術,除了能維持折疊收納的功能以外簡單而洗練的形狀更是它的魅力所在。
※在構造上比以往手把的收納空間縮小了許多,在折疊收納的狀態下有碰撞或是重壓的話,手把部位的螺絲會有破損的可能性;所以在拿起搬運或收納時請十分注意。

18.可折疊式手把設計
鎖緊式手把採用可橫折收放的新設計,克服了傳統手把收納時無法空間利用的缺點。

19.WATER PROOF DRAG防水自動出線裝置
採用專家老手們大力讚揚的超級微調自動出線裝置, 這個防水自動出線裝置就是為了持續發揮其性能所開發出來的。
無論在嚴酷風雨或是海浪不穩定的環境下,都能有效防止水份滲入,如此一來才能讓效能維持在最佳狀態。

20.Rigid Support Drag強力拖曳支撐
強力拖曳支撐是以加強線杯軸,以及強化支撐軸心的構造來抑制線杯晃動的新機制。
無論線杯移動到最上部或是最底部,都能帶來與兩軸式捲線器相同平穩的出線質感。

21.超硬鋁合金冷鍛切割托拉力調整鈕
以STELLA為例,採用特殊的超硬鋁合金冷鍛切割技術所製成的托拉力調整鈕。
不會有TIME lag並保持最佳的操作手感,更能體現SHIMANO獨自的如絲般順滑的剎車性能。

22.Stress Free bail System
打開導線環時會有「卡嚓」的聲音並同時牢牢的鎖住。
同時,在旋轉盤上設置最佳的剎車器輔助裝置,能有效防止拋投時旋轉盤不正常的回轉。
就算是使勁全力拋投也不必擔心導線還異常跳回,讓您能更安心、放心地享受拋投樂趣。

23.SUPER FLOATING SHAFT超級浮動轉軸
SHIMANO領先導入專門支撐線杯軸承的超滑順培林, 做出一個獨立式的裝置「FLOATING SHAFT」。
如此一來,能大幅減少軸承轉動時的接觸面積以及摩擦阻力, 更徹底實現兼具省力又滑順無比的高速回轉效能。

24.全浮動式旋轉軸
主軸經過超精度工鍛琢磨製成,如此能把軸承間的間隙降至最低。在軸承部採用金屬製環做保護,能嚴格控制間隙的精確度。
根據這些措施能徹底消除主軸晃動的情況,也排除了線杯上下滑動時的噪音。並且與X-SHIP具有相乘效果,能激發出收線最佳效能。

25.DCL強力羅拉
裝載摩擦係數非常低的DCL羅拉,能大幅降低PE線的摩耗進而提升釣線耐久性。

26.SUPER STOPPERⅡ 超級制動裝置Ⅱ
利用原創設計的大口徑羅拉煞車盤,創造出超級制動裝置Ⅱ。
老手們可依情形瞬間鎖緊手把以應付收線時的任何突發狀況,手把不反轉釣線也就不會因線杯反轉而纏線。並且,即使在零下20度的嚴酷環境中,效能也能保持在最佳狀態。

27.SR-BALANCE BODY平衡機身
利用SHIMANO獨特的3D解析技術,將捲線器機身整體的重心重新配分,達到均等平衡的狀態,拿起來比較不會覺得重,反覆拋投也比較不會覺得累。

28.SUPER SHIP
採用SHIMANO特殊的齒輪設計,能大幅降低機體內部各齒輪間的摩擦阻力,達成更高精度的收線效率。

29.出線優化系統
在組裝測試時,原廠就將托拉力數值調整到最適當的設定,讓釣友在購買後不須任何微調就能享受到最佳的拋投效能。

30.不沾污漬的新技術
在捲線器表面施以最新開發的特殊塗層"BARRIER FINISH加工",可以大幅度提升防污能力,同時也擁有相當卓越的撥水防污性能。
即使是沾上污漬,只要稍作水洗即可簡單去除表面污垢。

31.SW防水機體
往往想要提升捲線器的防水性能,機體內部就會弄得密不通風,此舉對於講究輕巧、滑順的回轉效能反而會造成莫大負擔。
如果想讓這兩個要素同時成立的話,唯有SW防水機體才能符合您的嚴格要求,新技術能讓捲線器長時間維持在最佳狀態,大幅強化防水性能讓您在離島遠征時更無後顧之憂。
※並非完全防水。

32.SW金屬塗裝托拉力調整鈕
與大魚搏鬥時的出線負荷會產生熱能,此熱能往往會轉移到捲線器上並影響出線裝置的正常運作。
因此,使用這種全金屬材質的線杯蓋,能有效提升熱能的傳導速度並讓熱度儘速散去。同時,在負荷較高的環境下使用更能確保托拉力機能的全面運作。

33.SW HYPER DSC DRAG
將STELLA TWINPOWER-SW5000∼12000的素材重新調整過,更大幅提升耐熱性的SW HYPER DSC DRAG。
另外,負荷較大的SW18000、20000中所採用的是由兩對SW HYPER DSC DRAG組合成的SW HYPER TWIN DSC DRAG。

34.SW BAIL SYSTEM 導環系統
採用光滑無痕的SR.一體成型導線環、SW Barrier Coat 大羅拉、高硬度保護膜等,保護各個零件和線免於刮傷。

 

三斯達SHIMANO電動捲線器 特性 規格符號對照介紹說明

參考資料來源:http://www.sunstar-tw.com/2017fishing/knowledge1-2.html

釣場推薦:台灣北部磯釣、海釣、堤防釣、防波堤共15個釣場推薦介紹

溫馨提醒:地球只有一個,請愛護自然環境

備用磯釣釣線多準備幾卷,不怕斷線,斷了再綁就好,不要錯過咬餌時機!
推薦CP值很高的釣線賣場給喜愛磯釣的朋友們 → https://shope.ee/8euwCFFdWj

照片中短袖短褲就可以釣魚了沒錯,但磯釣的好手都知道,尤其是想要入門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安全,
防曬、防冷防潑水的專用釣魚衣建議要添購、推薦這個賣場可以用超低折扣買到知名品牌的配件裝備→ https://shope.ee/5pakq6dUtF

 

推薦文章

金山水尾漁港小搞搞北海岸磯釣岸拋路亞釣點推薦

金山中角灣釣根魚初體驗好玩北海岸海水路亞釣點釣場推薦根魚釣法教學分享

台灣北部新北市堤防釣釣點、灘釣釣點、船釣點、磯釣釣點,精選80個野場釣點公開分享推薦!

 

Tendercarelife
點典生活,生活點滴~
我們下回釣具介紹再見囉~~

 

==========


親愛的朋友們~ 

買東西還能賺現金?這麼好的事就在ShopBack!透過ShopBack至眾多電商平台\住宿網站下單皆可獲得現金回饋。快透過下方的連結註冊,領取$100元獎勵金吧! https://app.shopback.com/twn?raf=rKmVOv

 

預防武漢肺炎、流感。醫生專家建議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

專業推薦沐時光溫泉手工皂液體皂液態皂慕斯皂(泡沫)
遠離肺炎、遠離流感、遠離腸病毒
官網速購→
https://www.moussenature.com/

arrow
arrow

    點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